宣汉县庙安镇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至2020年财政收支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庙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2021816日至2021930日,县审计局对我镇2018年至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20211229日向我镇送达了审计决定书。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专人抓好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新增债务问题

整改情况:2022130日支付冉某土坯房维修加固债务资金4.00万元2022119日支付洞子村龙王庙道路加宽工程款5.00万元,现共计化解债务9.00万元,余下债务在来年进行逐步化解,并坚决杜绝新增债务。

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现已将18人次人民代表大会误餐补助费用1800.00元全部收回并上缴县财政指定银行帐户,并以此为契机,对近年来乱发津补贴进行了清理,更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白条支付垃圾处理费问题

整改情况:镇政府多次与宣汉县丰源环保有限公司联系,现已补开95089.00元税票,也对近年来白条支付进行了清理,并杜绝以后此类事情的发生。

四、大额现金支付问题

整改情况:镇党委已对镇财政所经办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职工会议上进一步学习了《宣汉县财政局关于规范乡镇现金管理的通知》(宣财乡20203号文件精神,现已完全杜绝了现金支付工程款事情的发生,严格按现金管理进行资金支付。

公务接待费未按规定压减问题

整改情况:为加强政府机关内务管理,镇政府组织职工学习了《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川委办[2014]11号)》和《宣汉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宣县委发201453号)及《中共庙安镇委员会庙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庙安镇内部管理制度)的通知》(庙委发20223)文件精神,大力压减了公务接待开支数额。力争在2022年度公务接待较2021年度相比有较大的减少。

六、庙柏公路工程完工后未及时进行结算问题

整改情况:镇政府经多次与四川长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负责该项目的负责人联系,正在加快进行项目财政评审并进行项目工程的结算。

七、固定资产核算不及时问题

整改情况:现已对该工程进行了工程结算,并将该工程转入了固定资产。

、核算不完整的问题

整改情况:镇政府组织财政所学习了《中共宣汉县委办公室宣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汉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宣县委办发201993号文件精神,经镇财政所与施工方多次联系后已完成了工程项目资金结算。

九、核算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镇政府组织财政所再次进行了《宣汉县财政局关于切实加强各项财政专项资金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宣汉乡20175号)文件的学习,现已全面规范了资金核算。

十、原出纳罗某某滞留春防工作经费问题

整改情况:镇政府已将《宣汉县审计局审计移送处理书》(宣审202111号)文件安排给镇纪委处理,由于当事人罗某某于20212月患重病(多发性骨髓瘤)一直卧床不起,已及时将款项退回到位,并认错态度很好,镇纪委已对当事人罗某某进行了提醒谈话处理。

  庙安镇人民政府

20225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