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宣汉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操作流程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惠民对象及内容:

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简称“购机者”),《四川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规定的15大类39个小类133个品目。

2政策标准:

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确定各档次的补贴额上限,测算比例不超过30%。且通用类机具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的最高补贴额。

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限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水稻大型浸种催芽程控设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25万元、成套设施装备单套补贴限额不超过60万元。试点产品的单机(套)补贴限额原则上按上述标准执行。

(3)办理程序:

自主购机→补贴申请(购机者需提供身份证、正式发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原件及复印件向乡镇(街道)提出补贴申请,补贴额在3000元以上的需向向县农业机械化推广站补贴申请)→各乡镇(街道)公示、核实→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县财政局兑付补贴款。

主办单位:宣汉县财政局宣汉县农业农村局

咨询电话:财政局农业股:5202510

县农业农村局:55381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