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便民服务中心“三好”举措做到真便民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数:人次

天生镇便民服务中心“群众满意”作为首要目标“便民”作为优化服务模式主题旨在办理相关业务的民众提供高效、规范、便捷的服务。

一是打造服务阵地

为践行好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我镇以亲民、便民为出发点对便民中心进行了标准化改造。改造后的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不仅采光良好、视野开阔,相关功能也配备齐全,并统一配置有桌椅沙发、展示架等设备设施。目前打造有镇便民服务中心1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10个。

二是“组建好帮办队伍”

坚持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多办一件事”的原则,我镇成立了一支由镇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及村级代办员构成的代办队伍,主要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机注册、代收代缴等服务,并持续开展以老带新、业务培训等活动,不断充实提高代办人员业务水平,获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优化好服务模式”

我镇针对出行难或不在家的服务对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的“不见面”服务,累计帮办代办服务3000余人次。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主动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将服务范围再扩大,将中心做到“真便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