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四个聚焦” 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出成效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宣汉县“生态立县”战略,天生镇党委、政府认真实践紧紧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四个聚焦”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镇。

一是聚焦水域管控,多措治“污”。加强辖区内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对河流沿线厂矿排污处理严格监管,杜绝违规排污入河。投入资金13.5万元,组织专业打捞队对柏树河、新宁河河面、河滩垃圾、漂浮物进行打捞,动员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打捞、河道保洁活动,保持河道洁净畅通。强化污染治理设施建设。新建农村排水沟渠3000米,2个污水处理厂已投入使用,场镇污水管网提档升级正在积极建设。加强重点养殖场的监管力度,配套建设有标准化沼气池、化粪池,并投入运行,杜绝粪污直接排放。

二是聚焦道路交通,强力治“乱”。加强场镇秩序的管理,镇综合执法办安排专人队伍管理场镇秩序,在场镇规划停车线,规划人行道,新建停车场2个,严禁乱停乱放,保证街道畅通有序。加强道路两旁门店、户外广告等设置管理安排保洁人员清理沿途牛皮癣小广告过期标语24人次共清理违规广告69处,彻底杜绝乱贴乱画现象。规范农村柴草堆码,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对河道两旁、门前屋后的柴草堆码进行处理。

三是聚焦扬尘治理,铁腕治“尘”。对辖区2个砖厂,3个砂石厂进行专项整治,生产车间传送带需密闭,安装喷淋设施,原材料及成品进行扬尘覆盖,对进出厂的货运车辆进行喷洗,对辖区4个煤矿企业,露天煤需进行扬尘覆盖,对不达标的企业,约谈企业责任人,出具《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报生态环境局、经信局等部门对其停业整顿镇综合执法办配合派出所交警等部门对货运车辆抛洒滴漏问题进行查处车辆运输过程中进行堵盖,防止货物、尘土扬洒。

四是聚焦常态管理,高效治“脏”。连续开展春节、中秋、国庆6次重大节庆的集中整治环境活动,镇党委会专题研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季度工作4次,各村社区)按月召开群众会议、院坝会40余次切实增强宣传力度,悬挂宣传标语12幅,营造良好氛围乱丢乱放现象大大减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大大提高利用公益性岗位、聘用等方式建立了一支127人的保洁队伍,出台了《天生镇城乡环境卫生保洁制度》,保洁员实行分段分区域实时保洁,出台《天生镇场镇生活垃圾收运制度》,日垃圾清运至少1次以上,保证垃圾池、箱不得有装满现象。翻修村(社区)垃圾池226个,垃圾箱66个,手推垃圾车74辆,配备大小垃圾清运车3完善了垃圾池、垃圾箱、垃圾车等环卫配套设施。每季度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核,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即核即改,时刻绷紧环境综合治理一根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