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三向发力”抓实抓好燃气安全工作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燃”,宣汉县住建局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强意识。推送“致全县燃气用户的公开信”、燃气安全视频宣传片、安全用气短信、短视频、发放燃气安全明白卡等,积极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广泛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共出动宣传车200余次,组织乡镇(街道)开展广场宣传活动140余次,发放燃气安全明白卡约20万份,发放安全用气传单约20万张,宣传画册5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0余万人次。

二是排查整治强基础。(1)对全县17家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与培训、消防设备配备及日常维护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隐患12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65份,已督促企业整改完成。(2)对全县143家燃气具销售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下架问题燃气具259个,发现质量安全隐患35个已整改完成,立案查处燃气具有关违法案件7件。(3)对全县液化石油气、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充装许可和充装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全县液化石油气气瓶31526个,均已建立了气瓶追溯系统。(4)对全县使用10年以上的燃气管道(钢管约302公里、PE管约1037公里)开展了安全评估,取得检测合格报告。

三是监督处罚强震慑。部门联动,严格检查,依法严惩燃气领域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已处罚燃气领域违规行为4起,立案1起,正在按程序进行调查处理;移交违规行为燃气企业8家,正在按程序调查取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