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坪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南坪镇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10月25日,南坪镇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干部、群众代表20人,采取“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亲身感受南坪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办事带来的便利。

在南坪镇便民服务中心,代表们观摩了南坪镇便民服务大厅的服务设施和功能设置。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便民服务窗口布局和业务分类、办事流程以及政务公开运行情况。在讲解过程中,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肯定我镇政务服务工作的同时,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的代表也围绕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观摩代表们在二楼小会议室参加了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各部门介绍了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会上代表们详细询问了优待证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医疗救助申请标准及异地医保报销办理程序等事项,相关镇领导一一进行解答。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加深了群众对我镇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塑造了政务服务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南坪镇便民服务中心和辖区群众的沟通桥梁,增进了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推进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南坪镇今后更好地开展政务服务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