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陈军带队调研项目建设 晚秋生产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深入普光经济开发区、普光镇调研工业项目推进、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建设和晚秋生产情况。陈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精神,对标目标任务,全力拼、奋力抢、快速冲,着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陈军一行先后前往硅蓝新材料、沙田湾安置房、产城融合普菲环线及横 1 路、纵 2路、赣锋锂业退役电池回收、锂钾二期场平等项目选址和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重点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军强调,工业发展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相关部门要优化职能,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项目包装力度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企业要锁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机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认真研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学习与研究》刊发的市委书记邵革军同志署名文章《建设好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扛起“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使命担当,在勘探开发、综合利用上下功夫,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抓好项目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全力打造国内资源富集地科学开发利用新示范。

建设中的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是国内首个巴文化专题博物馆、巴文化地标建筑。陈军来到罗家坝遗址博物馆,详细了解博物馆内装和展陈准备等情况。陈军强调,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巴文化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相关部门要对照“时间表”“任务图”,抢工期、抓进度,大干一百天,着力为打造全国巴文化高地提供综合平台。要以文化为魂、以历史为脉、以创新为源,优化展陈大纲,全面提高历史研究、文物保护、展示利用水平,增强冲击力、穿透力、渗透力、感染力,让参观者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坚定文化自信。

来到普光镇进化社区,陈军详细了解晚秋生产及秋马铃薯千亩示范片推进情况,督导小春粮油作物播栽进度。陈军强调,晚秋生产是全年粮食生产的最后一道关口,关系到全年粮食安全。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抓好晚秋生产,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收。要聚焦农技服务,强化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专家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蹲点指导田间管理,做好理沟排湿、防病治虫、适时追肥,努力实现秋马铃薯全面丰收。要聚焦示范带动,强化龙头效应,以点带面,构建秋马铃薯种植示范带,打造一批示范点,同时在示范片内开展秋马铃薯高产攻关,提高秋马铃薯单产水平。

许超、胡华瑜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