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进一步扩大社会公众参与政府工作、监督政府行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10月25日,我乡组织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聚焦民众关切问题和民生事项,邀请乡人大代表、村社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商户代表、退休干部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收集了各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代表们先后现场参观了乡便民服务大厅、大河村村便民服务站。大河村支部书记谢显立就村便民服务站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办事流程等情况作了介绍。乡人大主席、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向鸿雁详细介绍了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各窗口工作分配、业务办理、日常管理和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等具体情况。

随后,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乡长建中对我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群众关注的民生实施项目工作开展进度进行了说明。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表示认可,对我乡未来前景充满期待。

通过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参与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了解,通过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也进一步督促乡党委政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质效。下一步,全乡将扎实做好政务常态化公开,特别是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针对性,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