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宣汉县召开
来源: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购药,解决参保人实体卡携带不便、挂失补办困难等问题,10月20日达州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宣汉县召开。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增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宣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升涛到会致辞。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德府金城店、宣汉县中医院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观摩活动,召开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情况,宣汉县医疗保障局作先进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就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化督促指导,加大工作力度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要扎实做好参保职工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参保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根据各乡镇(街道)激活人员明细及总参保人数确定激活任务,将激活任务下达到乡镇(街道),每周通报激活情况,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务必做到全覆盖推广二要立足业务大厅,加强激活推广。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和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要在经办大厅安排专人拓展宣传方式,帮助指导办事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做好激活情况登记,确保到医保大厅办事的参保群众全覆盖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三要压实定点责任,逗硬开展考核。将工作责任压实到定点医药机构,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运用纳入协议管理范畴,加强考核力度,每周通报使用情况。各地医保部门要对排名靠后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严格按照协议规定进行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