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数:人次

  10月19日,宣汉县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宣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通报了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参保缴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渡口土家族乡作了交流发言,马渡关镇作了表态发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宣汉支行安排部署了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与特殊人群参保补助资金拨入等工作。

  陈升涛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是贯彻落实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首要环节、基础性环节,对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部门一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明确工作目标,严格缴费标准及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二要充分认识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务必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制度可持续的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切实抓好参保筹资工作;三要坚决落实全面参保,医疗保障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积极联系公安、教育、财政、税务、乡村振兴、民政、残联等部门,强化部门协作与信息技术支撑,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务必做到不漏一人,应保尽保;四要强化督促指导,县医疗保障局、县税务局、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的督促指导,必要时组成联合督导组,分片区开展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征收工作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