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人次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上峡镇党委、政府把禁毒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召开会议、入户走访、微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禁毒相关知识,抓好禁毒工作落实,效果明显。

  一是集中宣传。组织司法所、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在上峡镇政府驻地街道开展了禁毒等法治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悬挂横幅5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种铲毒宣传彩页宣传资料共800余份,同时运用村村响循环播放两个《通告》,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上门宣传。为了使禁毒宣传教育不留死角,利用微信群推送信息30余条,到村召开“院坝会”、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毒品的识别及危害共500余人次,教育群众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监督他人,不种毒、不吸毒、不涉毒,为创建“无毒镇村”贡献力量。

  三是联合实地宣传。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主动举报、主动铲除的自觉性,落实有奖举报制度,主动配合公安等机关,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在场镇赶场日悬挂宣传横幅2幅,面对面向群众宣讲禁毒案例300余人次,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

  四是加强社区康复人员教育。认真开展吸毒人员摸底核查,全面清查深挖吸毒人员“朋友圈”“毒友圈”,大力排查管控隐性吸毒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社区康复人员进行教育监管。

  五是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组织镇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分别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深刻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抵制诱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毒品侵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