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安排部署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宣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2023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宣汉县应急管理局10月10日召开了全县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乡镇分管领导及灾情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安排部署了宣汉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部署,设立专人专班推进落实。二要切实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建立救助台账,明确分类,为“一户一策”实施精准有效救助提供依据。会议重点对今冬明春救助的工作程序、救助对象、救助标准等方面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申了救助对象确定的基本原则以及“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规定程序。

  会议强调,有关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为民宗旨、实事求是的原则,摸清受灾群众需救助的工作底数,精准核定受灾救助对象,严格规范程序,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准确把握上报的时间节点,确保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