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宝镇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五宝镇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929日,五宝镇人民政府组织30余名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开展2022“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大厅机构设置、人员组成、体制机制、为民服务等情况,各窗口业务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农机补贴、社保办理、低保评定等惠民政策办理流程。代表们对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程序、注意事项等边听边问,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整个参观活动有条不紊、气氛热烈。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过程中,代表们围绕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激烈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便民服务工作,大厅工作人员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持续转变,为民服务的热情高涨,为民办事的效率大大提升,让我们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把事情办成了,为他们的辛苦付出点赞。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正西充分肯定了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并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打造亲民政务。要在服务设施、服务态度、服务举措上下功夫,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亲民、为民、便民、利民”常态长效。二是打造阳光政务。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让政务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打造务实政务。要做到“三多三少”(多做事少扯皮、多服务少抱怨、多栽花少栽刺),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打造廉洁政务。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不伸手、不甩手、不留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是打造高效政务。要念好“快、准、好”三字经,紧盯快速办结、准确办理、全力办好目标,提升工作效率,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