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早、快、严、实”扎实开展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人次

  秋季是动物疫病高发期,上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早、快、严、实”扎实开展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效果明显。

  早安排。9月20日全县召开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9月21日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了村常职和村防疫员参加的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侯伟同志和分管副书记冉哲旭同志就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快行动。在镇秋防专题会后,镇村两级迅速行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迅速将秋防所需物资组织下发到位,并对村动物防疫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各村迅速组织人员全面开展拉网式疫情普查、大面积消毒、畜禽免疫工作。镇包片领导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公益人员分片下到各村进行督促指导。

  严要求。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务必高度重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务必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做到消毒面100%、应免畜禽免疫密度100%,免疫抗体务必达标。镇组织专人进行工作督查,将督查结果计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中,对工作不力村进行问责,确保全镇清净无疫。

  重落实。镇党委政府在经费十分紧张情况下,组织采购了27000余元消毒药等动物防疫必需物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进一步明确了公益人员责任片区和职责,各村组建了以村干部带队、社干部消毒、防疫员打针的专业工作队伍。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效果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