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宣汉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宣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宣府办〔20223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度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更好联系服务群众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9289:00—11:00

  地点:宣汉县信访局(县群众接待中心)

  三、活动内容

  (一)现场参观。参观县群众接待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及群众来访处理流程。

  (二)座谈交流。向各参加员介绍信访局职能职责及人员组成等情况;介绍信访局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宣传今年颁布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现场征求对信访局的工作意见建议。

  (三)意见反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现场不能解答的10个工作日内向开放对象反馈意见建议处理情况。

  四、开放对象

  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开放对象为20人左右,人员范围:邀请东乡街道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等。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信访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股室(中心)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扎实推进政务开放日活动开展。

  (二)明确责任分工。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各个环节,准备好开放活动所有资料,组织召开座谈并及时邀请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同时,要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活动人员当日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活动全程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