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周密安排部署国庆暨第四季度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抓好2022年国庆期间暨第四季度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9月25日上午,县经信局组织七十余家工业企业法人召开了国庆期间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伟出席会议并安排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专家就安全意识的提升、企业日常安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航达钢铁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在今年面临经济下滑、高温缺电、疫情反复等复杂因素的严峻考验下,企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积极研判当下形势,对标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明晰主体责任,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思想高度重视,时时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键在于行动上有落实,处处有整治隐患的压力感;关键在于投入精准到位,常常有居安思危的警惕感。

  会议强调,抓好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突出“四要”,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思想上要再深化,措施上要再细化,监管上要再优化,责任上要再强化。二要正视差距,找准问题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不够,抓安全生产工作紧一阵松一阵。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安全欠账较多,安全设施配套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不到位。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压力容器、管道、锅炉的安全检查。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要加强电力通信网络的隐患排查整治和人民群众用电用网的保障。要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四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各工业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对安全生产工作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的督查力度,全力确保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