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住建局闻“汛”而动,全力做好城市防涝工作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0-02
点击数:人次

  近期,宣汉县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县住建局闻“汛”而动,多措并举做好城市防涝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召集抢险队伍,备足备齐排涝设备,明确划分值守区域,充分做好防涝准备。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城区市政管网开展全方位排查,在可能发生积水路段设立警示标牌,在易涝点位周边安排专人守护巡逻,及时排除潜在隐患风险。

  三是紧盯重点,加强防范。针对西城御府至时代豪庭等易涝地段,专人值守警戒、做好路面巡查,引导过往车辆行人绕行,及时进行排水疏通工作。

  四是严格值守,强化处置。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险情和应急处置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内发现、处置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