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观小花妹妹清廉剧场有感
来源: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数:人次

  “廉、仁、公、勤四者,乃为政之本领;礼、义、廉、耻四德,乃强国之根本”,廉洁是从政者所必须具备的道德从政者的廉洁与否,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兴衰。

  我市小花妹妹清廉剧场一把手系列的推出,通过创新廉政警示教育方式,在党员干部灵魂深处筑牢了反腐倡廉的钢铁长城。我局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剧中的一把手领导干部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塑造其利欲熏心,一步步坠入腐败的深渊,道德观念失衡,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踏上了不归路。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理想信念是清正廉洁的“总开关”,是不迷失在物欲横流世界中的“方向盘”,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筑高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铁牢笼”,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面子观、亲情观。

  “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在面对诱惑、陷阱时,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在政治上把握住方向,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防微杜渐,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守住廉洁的第一道防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照自己的行为,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之态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