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塘镇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君塘镇
发布日期:2022-09-20
点击数:人次

​​  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

  ——君塘镇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君塘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方针,把“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作为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排查的首要任务,为广大群众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社会平安稳定,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是排查燃气用户。我镇燃气小组对辖区内的燃气用户持续开展入户检查。持续开展检查次数3次,排查燃气用户共3553户,发放明白卡3553份,发放告知书2607户,排查出隐患44户,已整改44户。

  二是检查燃气企业。通过对全镇31家使用燃气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排查,发现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隐患6起,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并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全镇内3个片区进行液化气瓶摸排,目前未发现过期报废的液化气瓶。

  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持续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工具微信群、广播有针对性地进行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的宣传通过镇村组会议、党员活动、院坝会、流动宣传车等方式3个区域场镇集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48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进一步提高广大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