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举办“月圆中秋夜,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线上答题活动
来源:宣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数:人次

​  秋桂飘香时,满月映苍穹;一年月色最明时,阖家欢乐团圆来。每逢十五月亮圆,月亮作为最古老的计时器,月满,思念满,即是团圆之时。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以月之圆寓人之团圆,不但寄托着从古至今中华儿女们的念故思亲之情与美好祈愿,更传承着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与精神文明。图书馆希望通过此次“月圆中秋夜,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线上答题活动愿在外漂泊的游子有归家的慰藉,愿归家之子了无遗憾。借此佳节让广大读者朋友牢记传统文化内涵,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意义。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9日00:00至2022年9月25日23:59

  二、活动主题

  “月圆中秋夜,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线上答题活动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宣汉县图书馆

  技术支持:四川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市民朋友均可参加

  五、参与步骤

  【第一步】所有参与活动的读者在活动时间内,通过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云阅读平台)

  【第二步】点击活动模块(或者点击“月圆中秋夜,天涯共此时”海报),进入报名页面,进行简单注册,填写读者姓名、手机号等基本信息(为方便领取奖品,请务必据实填写),填写完毕即可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