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强化持续推进燃气具质量检查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铁拳”执法行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个强化,重点针对辖区燃气灶具、燃气报警器、压力阀、燃气管等燃气产品经营主体开展质量检查。

  一是强化调查建档。对辖区内燃气器具产品销售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燃气器具产品经营者基本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确定工作重点,做到“底数清”,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对辖区内经营者开展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各类质量违法问题严格依法处理,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并对在市场上发现的质量问题线索进行追根溯源。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在执法检查中督促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努力确保燃气器具产品的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

  截至目前,已200多户建档燃气具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回访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下一步,宣汉县市管局坚持三个强化,加大日常监管和专项执法力度,持续推进燃气具产品质量检查工作,守牢全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