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三举措推动全民健身走进民心
来源:宣汉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火热的八月,有个特殊的日子——“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在这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日子里,宣汉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了一系列的体育赛事活动,用运动点燃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

一是宣传健身知识,志愿为民服务。“8月8日全民健身日”早上6:30,中心“健身志愿服务队”走进西门运动全民健身中心宣传全民健身知识。累计发放全民健身知识宣传单9752张、全民健身知识宣传手册1936本、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宣传读本1894本。

二是开展体质监测,指导全民健身。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以来,已历时2个多月,目前已监测南坝镇、土黄镇、渡口乡、东乡街道、蒲江街道等乡镇(街道)社区群众,以及巴旅公司、公交公司、中普公司等企业职工和示范幼儿园、机关幼儿园、东乡镇幼儿园等入园幼儿。累计监测幼儿800余人,成人2000余人,其中城镇居民2200余人,企业职工600余人。累计录入国家国民体质监测系统数据10万余条。根据监测数据,免费为参测人员制作体质报告3000余份,量身定做健身方案2000余份,指导健身运动项目选择、健身目标制定、运动损伤预防和应急处理等。

三是组织五大赛事,扩大群众参与。2022年四川省达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宣汉分站赛)、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全民健身活动暨2022年达州市青少年足球比赛(宣汉赛区)、宣汉县“动力火车杯”夏季篮球联赛、宣汉县“百城千乡万村.社区”门球比赛、2022年达州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全民健身万人乒乓球大赛(宣汉分站赛),五大赛事分别在西区公共体育场、百节溪全民健身中心、西门运动全民健身中心、西门门球场、宣汉县体育馆火热进行,累计参赛群众5000余人,颁发纪念奖章2000余枚。在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在健身志愿服务队员的无私奉献下,赛事运行规范安全,疫情防控严格精准,为各项赛事的圆满结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随着新时代全民健身意识和需求的逐步增强,我县体育事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唯有用队伍促服务,用行动贴民心,不断拓展群众健身知识和技能,有序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才能勇立潮头,奋楫争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