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8月2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作者: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8-5207727

通讯地址:宣汉县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宣汉县张家坝片区跨州河桥梁工程

 

 

宣汉县东乡街道张家坝

 

 

 

 

 

四川福金航置业有限公司

 

 

 

​ 

 

四川恒延科技咨询有限公

 

 

项目位于宣汉县东乡街道张家坝,占地面积6303m2,起点位于宣汉县张家坝片区百节溪路,并与滨河路分离式交叉,跨越州河,涉水桥墩5 个,终点接金城地块道路,桥梁全长348m,桥面宽度14m{3.5m(人行道) 7.0m(车行道) 3.5m(人行道)}。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3万元。

1.加强施工期的环境管理,全面及时落实施工期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有效控制施工噪声、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地点四周设置挡护措施,严禁抛撒建筑垃圾,采用集装密闭方式装运,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应作除泥除尘处理,适时洒水降尘,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3.落实噪声污染控制措施。施工期间应尽量采用低噪声机械,加强对设备的维修保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午休和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落实污水处理措施。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公厕收集处理,不外排;施工废水经过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

5.落实固废处置措施。建筑垃圾和桥梁钻渣(含泥浆)及时清运,堆放于政府指定的弃渣场内;生活垃圾依托周围垃圾收集系统。

6.落实施工期水土保持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序,禁止在雨季开挖施工;落实临时堆土场、边坡防护措施;项目完工后对临时占地应进行生态恢复。

2

 

 

 

 

年产7200万块页岩矸石砖生产线重组整合升级改造项目

 

 

 

 

宣汉县下八镇天一村3组

 

 

 

 

宣汉县宏峻建材厂

 

 

 

 

四川恒延科技咨询有限公

宣汉县宏峻建材厂、宣汉县南坝镇东阳砖厂、宣汉县永兴页岩砖厂分别有一条年产3000万块隧道窑标砖产能生产线,合计年产9000万块标砖。上述三家企业自愿进行重组整合,并按总产能1.25:1进行减量置换。置换后的项目位于宣汉县下八镇天一村3组,利用宣汉县宏峻建材厂现有土地进行技术改造,拆除原有隧道窑,新建与项目产能配套的具有节能减排的隧道窑,以页岩和煤矸石为主要原料,河道清淤泥、砂石厂底泥(滤饼)、洗煤厂底泥(滤饼)为辅料,采用3m c 3.6m c 106.8m一烘一烧新型环保隧道窑生产标准页岩砖,年产量为7200万块,项目总投资135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2万元。

1.施工期加强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有效减少扬尘、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运营期落实废水防治措施。生活废水经预处理池收集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生产用水部分蒸发损耗,部分进入产品,无生产废水外排。

3.运营期落实大气防治措施。原料堆场设置三面围挡,顶棚遮盖,围墙上安装喷雾降尘装置,对原料表面进行洒水降尘。破碎筛分设备设置在密闭车间内,设置喷雾洒水装置,采用湿法破碎,粉尘在密闭车间负压集气收集后经风机引入布袋除尘器,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过1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隧道窑焙烧废气经收集至脱硫除尘塔处理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脱硫塔除尘塔排口需要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并进行联网。

4.运营期落实固废处置措施。脱硫塔水池底泥定期清掏,作为制砖原料回用于生产。烘干道粉尘、破碎车间粉尘及布袋除尘器收尘等收集到的粉尘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定期清运至附近垃圾收集点集中处置,由环卫部门处置。

5.运营期落实噪声防治措施,使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设置基础减振,降噪隔声,加强设备维修保养等措施降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