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号审计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2-26
浏览次数:

  县审计局:

  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的宣汉县2017年第二批(城中村)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西区新城行政中心周边9号道路及管网工程二标段竣工结算进行了就地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形成《审计报告》(宣审投报〔2022〕2号),反馈两点主要问题,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关于“新增工程价款106104元未履行报批程序”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宣汉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县住建局对未履行报批程序的新增工程价款106104元未予认可,没有计入工程总投资

  (二)关于“多计工程价款152472元,责令改正”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县住建局责令施工单位对多计工程价款152472元及时调整减少,没有计入工程总投资。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对职工的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干部职工要敬畏法纪,严守底线,坚定清廉操守、摒弃特权思想,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对每个重点项目实行领导挂包制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实行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项目技术负责人及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等岗位管理人员压证施工制度。责成监理人员落实现场监管专人,督促施工单位质量问题和质量事故的处理。

  三是严格报批程序。严格执行《宣汉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政府投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由于滑坡、暴雨、泥石流等不可预见的自然因素及客观环境的变化或者因规划、功能、设计的调整,使工程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和方式等发生变化,导致投资增加的,严格报审程序。经审定后再组织实施。

  特此报告。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2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