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宣汉县审计局审计三墩土家族乡2020年财政决算及其他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  三墩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关于《宣汉县审计局审计三墩土家族乡2020年财政决算及其他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公示

  宣汉县审计局于202196日至1118日对我乡2020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20211229日收到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后,我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相关部门同志列席,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切实整改,并将整改意见及时回复县审计局。目前,审计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现就《审计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针对未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列支费用的问题,实际情况和检查有出入。我乡在重大事项问题上是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试行)》的要求执行,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召开领导班子集体会议。造成此项问题实系我乡党政办人员变更调动后新同志业务不熟悉(该记录而未记录)。我乡已在党委班子成员的个人会议记录里找出当时的会议记录。我乡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补充完善好资料。

  二、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情况属实。我乡将按有关规定责令整改并清退收回。

  三、针对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民委员会在未按合同约定缴纳保证金的问题,情况属实。乡纪委已对该村原主任(现副主任)谢某进行了谈话诫勉谈话。

  四、针对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的问题,情况属实。乡财政所针对未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情况,乡财政所已进行计提折旧。

  以上问题我乡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完毕。


  三墩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20222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