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旱 共度难关——县文体旅游局赴帮扶村开展抗旱保水志愿活动
来源:宣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数:人次

​  “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入夏季以来,宣汉县天气一直晴热高温无雨,导致水稻、大豆等农作物受到严重影响。宣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立抗旱志愿服务队,实地摸排对口帮扶村旱情,尽心尽力帮助农户解决用水问题,携手度过干旱难关。

  819上午县文体旅游局抗旱志愿服务队来到对口帮扶村黄石乡太平村、金竹寨村和铜鼓村,实地到农户家走访了解当前居民饮水、畜牧用水和灌溉用水情况,到田间查看农作物收割情况和干旱受灾情况向当地乡镇干部了解保水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全方位掌握当前旱情所带来的影响,提前与当地干部协调好抗旱保水工作。

  县文体旅游局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按照全县抗旱预案,全力以赴参与到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中。此次志愿活动,县文体旅游局还向帮扶村送来了6000元抗旱救灾资金。下一步,县文体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实时了解旱情、灾情、水量情况,为群众纾困解忧,携手共度难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