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宣汉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81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宣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 人次

  宣府函〔2022137

  宣汉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81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乐芳均委员:

  您在政协达州市第委员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确保达宣快速通道畅通无阻保障师生交通安全的建议》(第381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四川宣汉职业中学位于宣汉县县城西区,学校占地面积约500亩,在校师生约1.3万人,学校主要依靠校区北大门和东大门人脸识别系统对师生出行进行管控,大部分师生从北大门进出校门,仅极少部分师生选择从东大门进出校门后直接穿快速通道连接线中段绿化带(快速通道连接线长约450米、宽约40米、坡度约10%)。

  二、办理情况

  (一)关于“修建过街天桥,取消人行横道修建地下过街通道,打造学生小商品市场的建议。

  对在四川宣汉职业中学东大门和名悦华府西大门之间的快速通道连接线上修建过街天桥和地下过街通道的建议,经县住建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进行现场踏勘、人流量和车流量测量后,发现该校周边的人行横道、指示牌、红绿灯等设置科学合理,且校园周边的大部分商铺均正常营业,配套齐全,能够满足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的生活需要。同时,我县已于2021年底组织县综合执法局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城区人行横道进行摸排,特别是校园周边,对设置不合理的人行横道进行拆除针对该校极少部分师生直接穿快速通道连接线中段绿化带问题,我县已对该段绿化带补植并设置了安全文明指示牌,引导师生选择就近人行道安全通行。

  ()关于打造个性化人行横道,增加车辆减速带”的建议。

  我县将结合县城实际情况或考察周边县市区域,根据校园周边路段的特殊性,适时酌情考虑对部分校园周边路段设置个性化或3D人行道。2020年,县综合执法局已在四川宣汉职业中学东大门外的快速通道连接线铺设减速带约200平方米;20222月,在该校东大门外的快速通道连接线设置了黄色醒目道路限速40标识,在该校北边西华大道西延线设置了黄色醒目道路限速60标识;我县将继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规范学生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宣传教育。对学校及周边群众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遵守出行交通规则,为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贡献力量;同时针对悦华府小区的极少数学生和家长选择从快速通道连接线中段绿化带穿行存在隐患问题,由四川宣汉职业中学开展一次争做文明师生活动,全面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养。

  (二)加强值班值守。针对县城学校学生上学、放学集中出校对交通造成堵塞,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各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在此期间执勤,引导学生文明有序规范通行;同时,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安排警员值守,提醒来往车辆注意避让师生,保障通行安全。

  (三)加强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包装,因地制宜补齐县城无人行天桥、缺地下通道等短板弱板,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促进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增强县城承载力。

  衷心感谢对宣汉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



  宣汉县人民政府

20226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