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宣汉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84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宣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12     点击数: 人次

  宣府函〔2022150

  宣汉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次会议第384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景远平委员:

您在市政协第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普光微玻纤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第384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中国(普光)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于20163月开工建设,依托天然气、硫磺等资源优势,主要以微玻纤及其制品为核心,综合微纤维、连续纤维制品,配套高效过滤、深冷绝热、能源储存、绿色建材、航空交通五大应用领域,实行延链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国首个微玻纤全产业链示范产业园。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7家,其中玻纤企业11家。

二、办理情况

(一)关于加快推进普光经开区产业、区位规划的建议。

《四川达州普光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9—2035)》将普光功能区产业功能调整为化工园区,其规划环评提出普光功

区主导产业取消微玻纤新材料,引导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向柳池功能区发展,我县已按照规划在柳池功能区规划建设微玻纤产业园二期。同时,围绕微玻纤产业园一期产业规划主题,加快完成二期规划方案,进一步拓展产业链的长度、宽度、深度、关联度,通过发展池窑、玻纤纺织制品、纤维复合材料、化工产品、设备制造、工业智能化等实现全产业链开放式发展,打造500亿微玻纤新材料全产业链低碳节能智慧园区。

(二)关于争取各项指标、满足园区建设需要的建议。

一是土地指标。我县将充分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把普光微玻纤产业园基础设施及后续产业用地纳入了规划范围,同时利用三区三线工作契机优化普光微玻纤产业园用地范围,预留发展空间。二是天然气指标,我县已与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签订《备忘录》,并持续加大协调汇报力度,积极争取中石化总部对现已签订的备忘录议定事项予以批复支持。同时,向中石油争取增量气指标及价格优惠。三是能耗、排放指标。目前全市园区都普遍存在无总量指标来源问题,我县正全力挖掘减排潜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补齐总量缺口,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

(三)关于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的建议。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针对微玻纤园区发展,我县已成立达州普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宣汉普拓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两家基金公司,我们将积极通过向上争取、本级投入、引进第三

方投资等方式筹集资金,以股权投资的方式,解决园区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二是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我县将持续搭建好交流平台,分行业、分领域多层次召开银企对接会,促使银企交流更加顺畅。三是加强上市培育。我县将主动接触融入资本市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邀请证券公司对重点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准确掌握其上市意愿及推动上市存在的问题所在,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力争早日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三、下步打算

(一)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并配合相关部门努力破解用地指标、能耗指标、水电气指标等方面瓶颈制约问题,为玻纤产业延链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二)做强平台搭建。持续加强对达州普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宣汉普拓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的投入和管理,全力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三)完成二期规划尽快完成园区二期规划,依托园区产业基础,深入布局定长、连续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推动打造全国首个微玻纤全产业链示范产业园区。

衷心感谢您对普光微玻纤产业园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



宣汉县人民政府

20226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