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宣汉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83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宣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 人次

  宣府函〔2022138

  宣汉县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83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周洞明委员:

您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达州市宣汉县巴山大峡谷灵官庙道苑湿地文化公园打造建议书》(第383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宣汉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文旅靓县战略,充分挖掘巴山大峡谷景区巴文化资源,把土家祭祀文化和道教传统文化创新结合,做优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环境,积极打造全国巴文化高地。灵官庙属土家族祭祀旧庙,后经景区建设时重新修缮,形成现有规模;灵官庙与状元楼、关楼一起组成了巴山大峡谷景区传统文化传承展示平台,是景区的重要景点,更是景区的文化地标之一。

二、办理情况

202238日,巴山大峡谷景区管委会组织县财政局、县民宗局、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景域驴妈妈集团相关领导及专家一起赴灵官庙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就提案提出的8条建议多次进行交流,逐条研究可行性,汇总各方意见后答复如下:

(一)关于宗教场所新建修缮的多条建议。

根据《宗教事务条例》和《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宗发〔201788号)等有关规定,提案中新建假山、水系、瀑布,新建灵官庙功能性建设用房,新建钟鼓楼以及修缮生活区围墙等建议均属宗教场所的新建修缮,其项目资金来源主要有自筹、商业公司捐资或政府财政支持三种方式,目前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处于景区运营初期阶段,正在大力开拓客源渠道,扩宽客源市场,暂无财力支持捐资。我县将积极向上级宗教事务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将灵官庙修缮项目纳入后续实施规划。

(二)关于进一步加强关楼、斋堂管理的建议。

关于第23条建议中将关楼、灵官庙斋堂划归灵官庙管理,我县同意灵官庙使用关楼开展文化宗教活动,同时将斋堂租赁给灵官庙使用,用以完善道观功能,方便灵官庙接纳群众、香客,传承道教膳食文化。

(三)关于调整灵官庙旅游观光车线路的建议。

我县已对巴山大峡谷景区旅游观光车行车线路进行了调整。

(四)关于搭建沟通桥梁的建议。

我县将建立健全沟通协商平台,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景区各主体间面对面的交流协商,广泛听取、积极吸纳罗盘顶有关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实现良性互动。

三、下步打算

在后续的工作中,我县将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积极争取相关政策、项目资金落地宣汉。同时及时组织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发改局、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单位),针对巴山大峡谷景区后续发展规划,保持同景区内有关业主、群众沟通交流,采纳合理意见,加快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推进宣汉文化和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衷心感谢您对宣汉文旅工作的关心支持!



宣汉县人民政府

20226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