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基层队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现场培训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市监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近日,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一场特别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培训。

  培训一改以往室内培训模式,邀请了承压类和机电类设备的检验专家以“检查教学”方式进行,来自执法一线的42名执法人参加了实战式培训。

  通过对中信华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世纪隆超市、四川江口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现有设备的就地抽查和管理检查,同步讲解了同类设备的通用技术要求和管理规定,让参训人员增进了对设备状态、管理要求、执法流程的认知。

  培训中,专家还对特种设备日常监管执法中的准备工作、现场检查应关注的重点内容、常见的特种设备隐患风险点以及设备识别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