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深入县医保局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人次

  7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升国一行深入县医保局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张升国一行走进医保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医保待遇政策落实、系统业务办理、便民服务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医保局局长对单位基本情况、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汇报。

  张升国指出,县医保局机构职责特殊,医疗保障精准有力,以案促改落实有效,人大意识明显增强。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医保工作高度重视,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切实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增进了民生福祉、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张升国强调,要树牢民本意识,以良好精气神展示窗口单位形象,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要提升保障能力,善于借力,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参保工作。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和使用效率,确保基金安全,维护老百姓利益。要提升优质服务,树立公共服务行业意识,加大指导培训力度,缩短基金拨付周期,提升药品配送效率,科学确定医保参数份额。要筑牢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要规范和加强与人大联动机制,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协同推进我县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勤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