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  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2719日上午,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主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各股室、城区所负责人、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给予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在于“增强政民齐交流、城市管理同参与”,同时详细介绍了我局的基本情况、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以及2022年度我局的工作方向、具体布局和工作中的重点任务。

  之后,我局组织群众代表进行实地观摩,带领他们依次参观了西华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和局机关,让群众代表实地了解其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企业经营者代表就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我局工作人员围绕群众关注的关乎切身利益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答。同时广泛收集了群众的建议以促进我局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再提升。

  此次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开放氛围,通过面对面交流,为群众解答了实际问题,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同时通过延伸的解读相关的政策法规,扩大了公众知晓率,促进了群众、企业参与率,真正发挥座谈会畅通民意、疏堵解难的渠道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