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职能简介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汉县委员会是我县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地方的重要机构,在我县的政治、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1.办公室(内设行政股、秘书股、综合室、党建办)负责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主要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办文、办会,搞好三个服务

2.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征集委员提案,并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确定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办承办单位认真办理。

  3.经济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与县计委、经贸委、财贸委、体改委等系统和部门的对口联系和协商,为政协的协商会提供可靠的材料。

  4.社会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与党政、政法、群团等部门的对口联系和协商;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协的协商会提供可靠的材料。

  5.学习文史联谊委员会。制定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计划,适时组织学习教育和培训活动;加强对委员的联系及管理;负责征集编辑和出版地区对外交流活动。

  6.委员联络委员会。加强对委员的联系及管理工作,

  主要负责委员的日常履职登记管理及委员小组活动出勤情况考核,

  7.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农业农村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三农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8.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教育、科技、卫生、体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教育、科技、卫生、体育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9.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民族宗教外事侨务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将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学习重点,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引导机关干部以理论大武装推动思想境界大提升。

  二是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进一步修改完善机关联系群众、办文办会、学习培训、后勤接待、财经管理等工作制度,提高政协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强化制度执行,建立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机制,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和年终检查,对执行制度不到位、造成工作严重失误或引发重大损失的追究责任,确保制度落实。

  三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探索加强政协党组织设置,将党员委员科学分布在各个界别之中,探索在各界别中建立党支部,在县政协党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保证党的领导,实现政协系统党组织的全覆盖;认真落实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形成上下衔接、立体覆盖、各尽其责、无缝对接的组织体系。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借助党员活动日等活动。

  四是抓好几项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主席会成员视察全县重点工程推进情况;按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好向执纪执法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县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宣汉政协良好形象。

  第二部分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4万元。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822.9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646万元,增加176.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较多;二是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求更高、工作更多。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822.9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2.9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82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9.8万元,占55.87%;项目支出363.1万元,占44.1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822.9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646万元,增加176.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较多;二是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求更高、工作更多。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22.9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22.9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646万元,增加176.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较多;二是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求更高、工作更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1.2万元,占8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万元,占5.6%;卫生健康支出23.9万元,占2.9%;住房保障支出31.4万元,占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306.9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2021年预算数为9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21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实施政协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监察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20.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除政协会议、委员视察、参政议政之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2021年预算数为51.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4.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1.74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8.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医疗卫生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5.4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1.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9.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4.5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41.7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31万元,生活补助1.6万元,奖金12.12万元,津贴补贴104.3万元,基本工资145.5万元,奖励金0.018万元,医疗费补助3.84万元,住房公积金31.4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95.2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交通费用31.5万元,邮电费3万元,电费2万元,差旅费12.8万元,会议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1万元,办公费11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5万元,工会经费1.5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万元。原因是将划拨给下属单位宣汉县智力支乡办的3万元收回。

202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0年预算持平。

  (四)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5.3万元,与2020年预算增加15.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政协业务的拓展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其中:轿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政协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0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363.1万元。21年设置预算绩效项目4项,主要包括:政协会议、委员视察、参政议政、其他政协事务支出等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支付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20102政协事务(款):201020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2010204政协会议(项):各级政协实施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2010205委员视察(项):实施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2010206参政议政(项):实施政协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监察等方面的支出;2010299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实施除政协会议、委员视察、参政议政之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2.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支付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20111纪检监察事务(款):反映纪检、监察方面的支出;2011105派驻派出机构(项):实施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职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5.221住房保障(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的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宣汉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