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
来源: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1.主要负责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办公区域的物业管理、安全保卫、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负责异地交流来我县任职的县级领导干部的住房安排和管理工作;

  3.负责县委、县政府日常会议和全县大型会议及活动的会务筹备和指导工作;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一般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5.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做好办公用房的调配管理工作,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2.做好职责内的相关服务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物业管理股、安全保卫股、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股三股一室。另设置办公用房管理办公室,公务用车管理办公室。核定编制12人。现有在职职工11人,现有临聘54人,在职、临聘供给人员合计65人。退休人员1人,现有公务用车编制69台,平台车13台,合计共有车辆82台。

  第二部分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1148.59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3.21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收入预算1148.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8.5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支出预算114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64万元,占62.83%;项目支出426.95万元,占37.17%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148.59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3.21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有所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8.5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支出1124.80万元,保障和就支出10.58万元,生健康支出5.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9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48.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3.21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支出1124.80万元,占97.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8万元,占0.92%;卫生健康支出5.29万元,占0.46%;住房保障支出7.92万元,占0.6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407.65万元,主要用于: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697.8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9.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0.55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5.29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遇。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7.9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1.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0.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离休费、住房公积金、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公用经费630.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2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2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82辆,其中:轿车38辆,越野31、其他乘用13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因我单位是纯事业单位,由财政全额拨款,故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82,其中:轿车38、越野31、其他乘用13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426.9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407.65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19.3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独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遇。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宣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