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接待办2021年单位预算
来源:宣汉县接待办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职能简介

  县接待办负责县级公务政务接待工作,负责对县级部门和乡(镇)公务接待工作进行的指导协调。负责建立公务外出审批制度。加强公务外出计划管理,科学安排外出的时间、内容、路线、频率,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和经费决算,负责建立公务接待清单制度。如实反映接待对象、公务活动、接待费用等情况。

  2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我办将从强化协作配合、强化队伍素质和提升接待水平这三个方面优化我县接待工作,建立一个成熟稳定的接待服务体系。

  (一)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一是加强与上级业务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积极争取上级业务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尽可能多的获取各类信息,有针对性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类重大接待活动准确、到位、合理、规范。二是加强与同级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强与县内各部门特别是与公安、综合执法、交运和卫健等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进一步优化政务接待环境。三是加强与酒店宾馆、景点等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强对政务酒店、景点、企业单位的业务指导、培训,确保政务接待取得良好效果。

  (二)进一步强化队伍素质。加强理论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通过经验交流、岗位练兵、谈心谈话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让接待办每一位工作人员既是接待工作的专才,同时也是懂县情、会公文、精业务、善交际的通才。

  (三)进一步提升接待水平。一是有计划的组织全县重要接待场所,通过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形式,在不断提升基础能力的同时,加强锤炼忠诚执行、专业素养、有效沟通、团结共事等能力;二是加强对乡镇的接待业务的指导力度,通过软硬件的升级,提升各乡镇接待水平。

  我办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政务接待相关要求,大力弘扬务实精神,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破解我县政务接待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接待就是生产力”为理念,努力推动我县政务接待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作出接待力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汉县接待办本年机构数1个,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我办共有事业编制8,年末实有职工2人,管理岗位1人,事业技术人员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县接待办2021年度收支总预算772.7659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763.468万元增加9.297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接待专项任务重。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772.76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2.7659万元,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772.76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059万元,占4.45%;项目支出738.36万元,占95.5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72.7659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763.468万元增加9.297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接待专项任务重。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收入772.765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5.37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1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8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886万元。

  五、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2021年度收支总预算772.7659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763.468万元增加9.297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接待专项任务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5.3724万元,占99.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172万元,占0.43%、卫生健康支出1.5877万元,占0.21%、住房保障支出2.4886万元,占0.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27.012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738.3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政务接待工作及提供各项后勤服务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317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488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支出(款)职工医疗保险(项)2021年预算数为1.587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40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41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5.98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情况说明

  2021年度县接待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250万元同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

  其他用车1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同上年持平,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5.9885万元,比2020年预算4.9974万元增加0.9911万元,增加19.83%,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及参公人员车补调标,导致其他交通费用增加。其中:办公费1.9025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3万元、工会经费0.108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57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县接待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一体机等办公设备购置。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县接待办有车辆1辆,其中:轿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设置预算绩效项目1项,主要包括:2021年宣汉接待办机关服务专项。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弗。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汉县接待办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宣汉县接待办2021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