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汉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研究分析全县精神文明建设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制定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见、计划和活动方案;抓好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和改进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全县各级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好市民、美德少年等创建评选活动;加强对全县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领导、指导和管理,行使志愿者服务的牵头抓总职能;负责县文明委成员单位的工作沟通、联系和协调;抓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专(兼)职干部的培训工作;总结推广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文明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各类城市乱象整治。

2.着力提升公民素质,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3.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增强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

  4.加大未成年人关爱力度,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汉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83.7829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87.9107万元减少4.1278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了项目支出,人员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全年预算收入83.78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28.652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收入55.1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全年预算支入83.7829万元。

  基本支出28.6529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7.4183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30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276万元:其中:养老保险缴费2.786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04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909万元.

  项目支出55.1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7829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87.9107万元减少4.1278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了项目支出,人员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782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8.6529万元,项目支出55.1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7829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87.9107万元减少4.1278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了项目支出,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全年83.78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28.652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收入55.1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7829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预算数为76.855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2.78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等支出。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预算数为2.049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补充医疗等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2.0909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652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34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4.3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及下属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用经费4.3070万元。其中:办公费1.3230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15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工会经费0.1010万元、其他交通费1.800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483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设置预算绩效项目2项,一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二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要用于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开展诚信、守法、感恩公民思想道德教育主题活动。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等创建活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与管理等专项支出。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弗。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离休费(款):指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生活补助(款):指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等。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