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宣汉县文联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是县委、县政府联系全县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主要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调查研究、文艺创作、书刊出版、成果展示、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团体会员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责。

  (二)2021年重点工作

  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开展送文化下乡、采风交流等“双下”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完成首届巴人文艺奖的评奖工作。继续培养和带动文艺领军人物,继续做好文艺精品资助工作。编辑出版文艺集。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文联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69.0443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9.64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一名,增加了基本支出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全年预算支入69.0443万元。

  基本支出预算收入9.64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733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9107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收入59.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9.6443万元,项目支出59.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0443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9.644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一名人员,增加基本支出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044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9.6443万元项目支出59.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0443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59.4万元增加9.64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基本支出增加9.6443万元。项目经费不变。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全年69.0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9.644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收入59.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预算数为66.78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1.00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等支出。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预算数为0.598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补充医疗等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0.656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64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73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9107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工会经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及下属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用经费1.9107万元。其中:办公费0.371万元、工会经费0.0267万元、其他交通费1.36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4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设置预算项目绩效2项,主要用于10个文艺家协会开展文艺活动支出、视觉艺术精品展示等。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弗。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离休费(款):指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生活补助(款):指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等。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