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2-17
点击数:人次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宣汉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要职能、职责:主要承担城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与补偿;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规划决定的征收项目,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相关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持续抓好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行动,持续开展住建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继续抓好“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住建形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交心谈心活动、党员活动日等活动。2、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征拆项目完成县规划范围内:黄金槽片区及黄金槽公园西侧地块、西区体育馆地块、城南社区张家坝地块以及上述地块上的坟墓搬迁。3、完成被征收户的安置回迁工作。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行动,持续开展住建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继续抓好“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住建形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交心谈心活动、党员活动日等活动。

2、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征拆项目

  完成县规划范围内:黄金槽片区及黄金槽公园西侧地块、

  西区体育馆地块、城南社区张家坝地块以及上述地块上的坟墓搬迁。

  3、完成被征收户的安置回迁工作。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办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政府办公室,编制30个,在职人员27人,副科级事业单位,下设7股室:综合股、财务股、征收一、二、三股、安置股、政策法规股。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348.581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94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项目支出及人员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8.581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8.58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8.5813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48.581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94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减少项目支出及人员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8.581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人员支出176.44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2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17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4427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06.89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48.581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8.581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68.5813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8.581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68.5813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8.581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68.5813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268.5813万元,项目支出8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8.58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1.68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公用经费26.8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党建活动经费、职工教育经费、会议费等支出。项目支出80万元,用于保障我办按时间节点按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征收决定任务、每年的回迁安置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的经费支出。

  人员经费241.68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26.8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党建活动经费、职工教育经费、会议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80万元,用于保障我办按时间节点按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征收决定任务、每年的回迁安置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的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8.58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1.68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26.8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党建活动经费、职工教育经费、会议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都无安排。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其他乘用车0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6.897万元,比2020年减少0.9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县财政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信息化建设运行及维护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我办无公务用车,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基本支出268.581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社会保障缴费。

2、项目支出80万元,用于保障我办按时间节点按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征收决定任务、每年的回迁安置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的经费支出。

  十一、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3-4.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征收办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xls

征收办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