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勘察测绘队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点击数:人次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以及《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以提高全民的测绘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测绘成果保护。充分发挥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建设等公益服务作用,按照测绘规范做好基础测绘工作,完成本行政区域内的控制测量、1:500、1:1000、1:2000的基本比例尺地形图测绘、修测。充分发挥测绘为城市建设的保障作用,按要求完成城镇范围内的地形测量,工程建设拨地定桩、定位,建筑工程应急抢险等等测量任务。配合住建局城建股、勘察设计股等股室做好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所需的地形地貌测绘、市政工程、管线工程定位放样和土石方工程量预算、验收等工作。承办省、市、县测绘主管部门和县住建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充分发挥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建设等公益服务作用,按照测绘规范做好基础测绘工作,完成本行政区域内的控制测量、1:500、1:1000、1:2000的基本比例尺地形图测绘、修测。

  充分发挥测绘为城市建设的保障作用,按要求完成城镇范围内的地形测量,工程建设拨地定桩、定位,建筑工程应急抢险等等测量任务。

  配合住建局城建股、勘察设计股等股室做好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所需的地形地貌测绘、市政工程、管线工程定位放样和土石方工程量预算、验收等工作。

  承办省、市、县测绘主管部门和县住建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继续配合住建局城建股、勘察设计股等相关股室及单位做好建设工程项目所需的地形地貌测绘,市政工程、管线工程定位放样和土石方工程的预算、验收、竣工等工作。做好建筑工程的放线、验线、竣工测绘等工作。做好住建局及相关单位交办的其他事项。

  做好建筑工程的放线、验线、竣工测绘等工作。

  做好住建局及相关单位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隶属于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15名,实有人员14名,退休人员3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189.16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1.48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及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提高。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89.160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89.1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1606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9.16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1.48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及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提高。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9.16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7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48.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3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基本工资增加及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提高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额为175.160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额为158.0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额为13.4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工会经费0.7006万元,项目支出额为1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用于机构人员工资、各种社会保障缴费及单位日常运转等,项目支出用于单位的日常运转及设备购置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9.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8.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17.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其他乘用车1辆。

  2020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于公务车保险、年审、维修、燃油及日常保养等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不存在

  (二)政府采购情况

  部分纳入政府采购范畴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单位共有测绘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已设置

  十一、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预算公开表_[502003]勘察测绘队2021.xls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_[502003]勘察测绘队2021.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