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数:人次

  为提高镇、村干部防汛抢险综合反应能力,在汛期来临时有效应对和处置汛情、险情,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21日,我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全镇党员先锋突击队、机动抢险突击队、基干民兵队伍、卫生院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周边群众等4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连续多日普降中到大雨,境内河坝水位到达警戒线,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抢险救援突击队和参加演练的人员迅速整队、报数,各小组配合默契,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预警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排水抢险、伤员救护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有序进行,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最后,演练在指挥长的总结讲话中拉下了帷幕,此次演练任务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一是提高了群众应对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二是提升了应急分队的实战经验,加强了各小组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确保在抢险救援过程中达到最佳效果;三是全面检验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为有效应对汛期险情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