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讲座】宣汉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健康体育运动知识宣传 (第八期)
来源:宣汉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夏季运动专题•运动的好处

1、减肥

坚持运动能减肥,这一功效不限季节,夏天坚持做健身运动能瘦身哦!在众多减肥方法中,体育锻炼无疑是最有效的,因为当人体进行运动并达到一定强度时,脂肪便会燃烧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

2、控制高血压

夏天运动出汗可以控制高血压,帮助我们更加健康,这一点鲜有人知。其实道理很简单,高血压症是一种由于血管内径变窄,单位血流量受到限制而出现的一种“血压高”现象,而运动、出汗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3、排毒

人体每天都会分泌大量的代谢物质,各种毒素也随之产生。而每个成年人全身有200万-500万个汗毛孔,当人体体温升高到一定程度时,这些汗毛孔便会自动打开,体内及体表的毒素污物便会通过汗液而排出,这就是为什么人体运动出汗后会感到神清气爽的原因。

4、促进呼吸系统功能

夏季三伏天往往气压较低,在这种状态下进行锻炼,呼吸必会自然加深。因此,三伏天锻炼能提高呼吸器官功能,使气体交换充分,血液中氧含量增高,物质的氧化过程更加完善,从而保证身体各项新陈代谢的需要。

5、促进消化系统功能

夏季三伏天,人体的消化功能常处于低下状态,胃酸分泌减少,导致食欲不振,而且容易患胃肠道疾病。人的消化系统是在植物神经系统控制、调节下进行生理活动的。坚持三伏天运动,可以使腹横肌活动幅度逐步增加,人为地改变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强度,从而改善和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同时,三伏天运动能使唾液分泌量增加,增进人们的食欲,并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防治消化道疾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