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算公开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宣汉县住建局主要是承担全县城乡建设监督管理的职责,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保障性住房建设、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职责,承担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责任,承担指导城镇建设管理、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的责任,负责风景名胜区的保护、规划、建设和管理,承担贯彻执行县级政府非经营性投资项目“代建制”的责任,承担县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紧紧围绕县委“一个目标、两个定位、三大战略、四大提升、五大攻坚”,坚持“攻坚提速、转型发展”的工作基调,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着眼全局,真抓实干,完成了宣汉县职教园区学术交流中心室内装修工程招标代理;红军公园及雕塑工程的预算编制和设计;巴人广场多功能报告厅及规划展览馆室内装修项目预算编制、设计和财政评审;滨湖路二期工程扎实推进,环城路(内环)完成规划方案;龚家明月坝片区、黄金槽公园、王家山公园规划成果;石岭大道升级改造污水管网工程稳步推进;滨河路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县城人行道提档升级一、二期工程竣工投用;百节溪亮化工程主体竣工;王家坝风貌整治完成墙体装修、滨河路东延段工程完成广场铺装;启动建设支街人行道整治工程;西华大道人行道改造工程、滨河路河道污水干管加固工程完成前期工作;西区行政中心周边道路及管网工程,1号道路竣工投用;6、7号道路完成油化,人行道砖铺设完成60%;3、4号道路主体竣工;2、5、9号道路启动建设。商贸物流园市政道路及管网工程, 3号道路完成路面工程,4号道路完成路基工程;6号道路C段正在实施土石方工程; 7号道路完成A段工程,C段正在实施土石方工程。北部新区棚改项目1、2号道路完成土石方工程,完成城区主干道道路维修整治工程,巴山大峡谷建设持速推进。

二、机构设置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宣汉县人民政府所属职能机构,是宣汉县县级行政管理机构,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主要承担全县城市建设、建筑业与房地产市场监管、住房保障及制度改革、市政公用事业、村镇建设规范指导等职能。设有办公室、消防股、建筑业管理股、城市建设管理股、党建办、风貌勘察设计股、住房保障股、村镇建设管理股、法制办和计财股等10个股室。

局机关核定编制17名,在职人员22人;县城建档案馆在职人员4人;县劳务输出办公室在职人员1人;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站在职人员3人;各建制镇住建所在职人员65人。

县住建局下属二级单位6个,全为其他事业单位。

纳入住建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宣汉县城建档案馆

2.宣汉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站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45373.19万元,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18070.77万元,增长66.19%;支出总计16513.9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0789.46万元,减少39.5%。主要变动原因支出是重点工程建设工程款未全额支付,收入是重点工程建设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5373.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61.55万元,占10.7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511.64万元,占89.2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651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9.38万元,占6.48%;项目支出15444.58万元,占93.5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5373.19万元,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18070.77万元,增长66.19%;支出总计16513.9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0789.46万元,减少39.5%。主要变动原因支出是重点工程建设工程款未全额支付,收入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1.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9.44%。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751.96万元,下降26.49%。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行政职能划转,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1.55万元(因四舍五入,导致明细相差0.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2.40万元,占2.9%;卫生健康支出48.15万元,占0.99%;住房保障支出1879.62万元,占38.66%;城乡社区支出2191.37万元,占45.08%;节能环保支出600万元,占12.3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861.5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120101行政运行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84.74万元,完成预算100%。

2.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212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39.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14.17万元,完成预算100%。

4.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8.31万元,完成预算100 %。

5.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3.84万元,完成预算100 %。

6.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25万元,完成预算100 %。

7.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0.23万元,完成预算100 %。

8.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34.89万元,完成预算100 %。

9.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3.03万元,完成预算100 %。

10.221住房保障支出(类)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

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79.9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221住房保障支出(类)2210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2210105农村危房改造(项): 支出决算为1779.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

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3万元,完成预算100%。

13.211节能环保支出(类)21103污染防护支出(款)

2110399其他污染防护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9.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9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58.33万元、津贴补贴104.92万元、奖金6.82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198.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8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2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6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0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28.86万元、医疗费补助1.82万元、奖励金0.27万元、住房公积金79.9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76.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3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4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9.3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0.54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16.53、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1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规划设计单位技术专家等费用。以及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13批次,113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1.5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11652.41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县住建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58万元,比2019年减少237.39万元,减少75.6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经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压减了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县住建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县住建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

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本部门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2020年无项目绩效评价。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元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 农村危房改造(项):反映用于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的支出。

1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行政(机关)单位 1个,直属事业单位8个(房管局、招标站、档案馆、劳务办、质安站、测绘队、征拆办、设计室),住建所27个。其中:房管局、质安站、测绘队、征拆办都纳入一级预算管理单位,档案馆、招标站和27个住建所为财政全额预算,劳务办和设计室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机构职能。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宣汉县人民政府所属职能机构,是宣汉县县级行政管理机构,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主要承担全县城市建设、建筑业与房地产市场监管、住房保障及制度改革、市政公用事业、村镇建设规范指导等职能。设有办公室、审查办、建筑业管理股、城市建设管理股、党建办、风貌勘察设计股、住房保障股、村镇建设管理股、法制办和计财股等10个股室。

人员概况。

局机关核定编制17名,在职人员22人;县城建档案馆在职人员4人;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站在职人员3人;各建制镇住建所在职人员6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45373.19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40511.64万元。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1069.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2.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6.58万元,项目支出15444.58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961.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3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89.49万元,主要含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资本性支出15088.26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购置费0.0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1.5万元。相对比2019年持平。在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县住建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规定和财政下达资金的使用范围管理和使用项目经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支出的真实性、安全性、合理性。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单位按照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在降低成本、减少费用支出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划,同时充分考虑国家、行政事业单位等宏观政策,建立预算管理办法,结合实际情况编制部门预算,按时按质按要求填报绩效目标。

(二)结果应用情况。

始终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项目支出必须以预算额度为基准,不得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而且在预算执行中,随时监控执行进度,并进行中期评估。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根据评价指标体系自评,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等次为“良”。

(二)存在问题。

1.对于绩效评价的认识不够深入,把预算绩效简单等同于工作目标、工作考核和业务管理。

2.绩效目标和指标往往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制定,对项目执行过程有效约束不够,存在一定的偏差。

3.在绩效考评指标的设计上,部分特色指标缺乏数据支持和可行的分析测评,绩效指标体系有待完善。

(三)改进建议。

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和流程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促进绩效管理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延伸。

规范绩效评价管理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相关信息完整、可靠,客观公正地反映项目资金实际使用和产生的绩效状况,为今后该项目实施方向及管理方式的改进提供指导。


附件2

2020年无项目绩效评价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表2020年.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