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宣汉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一是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以及《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以提高全民的测绘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测绘成果保护。二是充分发挥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建设的公益服务,按照测绘规范完成本行政区域1:500、1:1000、1:2000的基本比例尺地形图。三是充分发挥测绘为城市规划建设的保障作用,按要求完成规整范围内的地形测量、规划测量和市政工程测量等测量任务,同时做好市政道路、管线及房屋建筑等建设工程实施规划定位放线、规划验线、现场规划监督检查、竣工规划核实测量等规划监督测量,承担建设工程沉降观测、变形观测、灾害应急测量、土石方工程量测绘、计算及验收等业务工作。四是按照测量规范,保证测图质量,争创测量科技成果。五是承办省、市、县测绘主管部门和县住建局交办的测绘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度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测绘任务。

机构设置

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隶属于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15名,在编在岗14名,退休人员3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25.7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01万元,下降1.3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25.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5.71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2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40万元,占81%;项目支出42.31万元,占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51.4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01万元,下降1.3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5.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01万元,下降1.32%。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5.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66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7.31万元,占3%;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84.94万元,占8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2.80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5.7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其中:

1.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2120506工程建设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156.63万元,完成预算100%。

2.212城乡社区支出(类)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12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8.31万元,完成预算100%。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预算100 %。

4.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7.07万元,完成预算100 %。

5.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89万元,完成预算100 %。

6.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7.31万元,完成预算100 %。

7.221住房保障支出(类)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

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12.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9.4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6.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2.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万元,占9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万元,占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1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车辆费用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野外作业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1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万元,共接待4批次,31人次,主要用于本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宣汉县勘察测绘队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其他车辆1辆,主要用于公务及野外作业用。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在经费支出安排上,全面保障了正常运转。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2.31万元,执行数为42.3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本单位办公、差旅、聘用人员工资、劳务等方面的开支 。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2.31

执行数:

42.31

其中-财政拨款:

42.31

其中-财政拨款:

42.31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上级交办的测绘任务

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测绘任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按量完成上级交办的测绘任务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保证测图质量,争创测绘科技成果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按时间节点完成测绘任务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为全县的基础建设作出贡献

圆满完成

圆满完成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

满意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物(款)工程建设管理(项):反映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设计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附件

附件

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隶属于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15名,在编在岗14名,退休人员3名。

    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机构职能:一是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以及《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以提高全民的测绘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测绘成果保护。二是充分发挥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建设的公益服务,按照测绘规范完成本行政区域1:500、1:1000、1:2000的基本比例尺地形图。三是充分发挥测绘为城市规划建设的保障作用,按要求完成规整范围内的地形测量、规划测量和市政工程测量等测量任务,同时做好市政道路、管线及房屋建筑等建设工程实施规划定位放线、规划验线、现场规划监督检查、竣工规划核实测量等规划监督测量,承担建设工程沉降观测、变形观测、灾害应急测量、土石方工程量测绘、计算及验收等业务工作。四是按照测量规范,保证测图质量,争创测量科技成果。五是承办省、市、 县测绘主管部门和县住建局交办的测绘任务。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2020年我队财政资金收入总额为225.71万元,都属于当年财政拨款。财政资金支出总额为225.71万元,基本支出183.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46.9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万元。项目支出42.31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本单位严格按照年初的预算进行预算管理,按照既定的绩效目标完成绩效目标,无任何违规现象发生。根据宣汉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20年全口径预决算有关事项上报相关指标,坚持全口径预决算、保障重点、厉行节约、绩效导向的原则上报。

(二)结果应用情况。

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有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测绘成果保密制度、测绘仪器设备管理制度等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并得到有效执行。我单位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在经费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相关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合理安排各项收支。2020年度预决算均按要求进行了公开,其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评价指标体系自评,我单位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等次为“合格”。

(二)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还不够准确,对于绩效评价认识还不够深入。

(三)改进建议。

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制度,规范绩效评价管理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相关信息完整、可靠,客观公正的反映单位的绩效状况。

2021年11月30日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建筑勘察测绘队公开表2020年.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