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镇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普光镇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  718日,30余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走进普光镇人民政府,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持续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代表们实地参观镇政府党政办、民政办、农业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办公室镇党委书记郭全同志通过展板详细介绍镇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了解我政务服务环境、相关办事流程等。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增进了政府与群众的了解与互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打造“阳光、开放、服务”的政府品牌。此次政务开放日,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走进镇政府办公场地其中农业服务中心最受群众喜爱,将农村建房手续办理、农业种植养殖行业政策、农业政策补贴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方针、政策印刷成册并现场讲解,让群众零距离掌握政策。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增加观摩实效。整个活动采取现场体验的形式,群众代表们通过亲身体验,互动效果明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为代表们发放群众代表证现场观摩征地拆迁补偿协议的签订、政策性保险的办理、民政相关救助的申请,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

  三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邀请群众代表了解政府、关心政府、支持政府,激发群众的爱国情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普光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整个活动过程氛围浓厚,大家为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