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铁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铁乡中心校2022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
来源:石铁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根据《宣汉县人政府办公室批转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宣汉县202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宣府办〔202276号)文件精神,为保每个适龄儿童少年都能顺利入学并遵循就近入学原则,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立足办好每一所学校为目标,以构建面向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的教育服务体系,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办学行为的原则,依法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入学招生工作,确保辖区内符合规定的适龄学生都有相应的就读学校,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宣汉县石铁乡中心校2022年一、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1、一年级:70

2、七年级:71

二、招生范围

1、石铁学区总的招生范围:现石铁乡十字溪村(含望月社区)、寺坪村、老坝村、白果村、斜水村的全部适龄儿童。

2、中心校及各村小招生范围:

中心校:1年级包括户籍在十字溪村(含望月社区)的全部适龄儿童7年级包括全乡所辖适龄儿童。

寺坪小学:户籍在寺坪村的全部适龄儿童。

老坝小学:户籍在老坝村的全部适龄儿童。

化竹小学:户籍在白果村(即原老八村)的全部适龄儿童。

白果小学:户籍在白果村(即原老九村)的全部适龄儿童。

双河口小学:户籍在斜水村(即原斜水、池岸村)的全部适龄儿童。

三、招生条件

1、一年级新生:凡在20168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才符合本次招生条件。

2、七年级:凡六年级毕业的学生均符合本次招生条件。

四、适龄儿童办理入学申请手续的注意事项

1、办理时间:2022630

2地点:宣汉县石铁乡中心校、双河口小学、寺坪小学、老坝小学、化竹小学、白果小学,请家长或监护人根据自己孩子的户籍所在地到相应学校为您的孩子办理入学申请相关手续。

 3各校办理入学申请手续的负责人:

中心校赵开宣同志负责,各村小由现任村负责人负责

4、办理入学申请手续需提供的证件:

1)户口本复印件(包括:首页、学生那一页、监护人那一页)

2)监护人电话号码

5、凡没有在石铁学区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由于其它原因确需在石铁学区内就读的,先到中心校登记后,再到相应学校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