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实扶助振兴 齐心协力抓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人次

​  ——君塘镇帮扶单位上半年帮扶工作小结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渡期,各帮扶单位坚定履行政治责任,将人财物等资源要素下沉一线,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一是抓组织领导,下沉帮扶力量。在新一轮帮扶大轮换中,10家政府机关和金融机构结对帮扶君塘9个村,下派年富力强、责任心大的第一书记9名,选派159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脱贫户655户1985人;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帮扶村,与镇村干部共商帮扶措施,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方案,逐年明确目标计划。

  二是抓动态排查,强力补短提升。帮扶单位与镇村干部协同发力,全覆盖开展防返贫动态排查,对重点户一户一策对标提升,全镇1755户6007人脱贫监测户无一人返贫对照发展短板,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协助储备道路、水利、人居环境等入库项目32个。

  三是抓集中攻坚,保障粮食安全。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抓紧抓牢粮食生产,在大豆种植核查集中攻坚中,10家帮扶单位抽调102人参与核查补种工作,投入资金11.6万元,采购大豆种子5400余斤,助力全镇完成大豆扩种7072亩,超目标任务104亩

  四是抓真帮实扶,助力乡村振兴。各帮扶单位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倾情奉献,特别是县房管局崔吉松(万古村第一书记)、广电网络宣汉分公司廖永升(界湾村第一书记)、达州商业银行宣汉支行李轩(平等村第一书记)、邮政宣汉分公司刘中杰(高洞村第一书记)常住村上,与村社干部和群众工作生活在一起,树立了良好形象,万古村第一书记崔吉松(房管局副局长)被评为君塘镇“优秀共产党员”;石虎村第一书记王创(中国联通宣汉分公司)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牵头成立通讯服务合作社,6月份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0.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