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2022年招聘特岗教师资格复审和面试公告
来源: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根据《2022年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简章》相关要求,现就宣汉县2022年招聘特岗教师资格复审及面试安排公告如下:

  一、资格复审

  (一)资格复审时间2022729日(830-1800

  (二)资格复审地点: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宣汉县蒲江街道岭南街57号,宣汉县蒲江街道办事处对面进入)。

  (三)资格复审所需材料及要求:一是《四川省2022年特设岗位教师招聘登记表》3份用A4纸张双面打印并贴上照片填好相关信息)。二是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准考证、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的已通过教师资格认定的证明材料(需注明教师资格证书种类、任教学科和编号),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广安考区受疫情影响延考而不能如期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被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的,待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且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后,准予办理聘用手续,若未能如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及教师资格认定的,则自动丧失聘用资格。三是非全日制师范专科毕业生还需提供有学习成绩的毕业生登记表原件或由档案管理部门签字加盖印章的复印件。

  审查后,在面试考生提交的《四川省2022年招聘特教师人员登记表》(3份)上签署资格审查意见,并加盖相关部门印章。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发放《面试通知书》(自备半身免冠小2寸照片1张),凭《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如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没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取消其面试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面试

  (一)面试时间2022730

  (二)面试地点:见面试通知书

  (三)面试方式和内容

  1.面试方式:采取现场无学生试讲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试讲占80%答辩和基本教学能力示范占20%

2.面试内容:报考初级中学教师岗位的考生,参考九年制义务教育初中教材;报考小学岗位的考生,参考九年制义务教育小学中高年级教材小学体育使用初中体育教材(小学无体育教材)。音乐、美术、体育岗位考生加大专业知识水平和基本教学能力示范考核力度答辩由主评委组织,重点考察考生的从教态度、思辩能力和教学能力等。考生必须使用普通话,必须板书课题和抽签号,不使用多媒体等电教手段不使用自带乐器体育岗位考生自带口哨。

  (四)面试流程及计分办法

1.候考。面试考生持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到指定的教室集中候考,候考时不准擅自离开候考室。

2.备课。根据抽签确定的面试顺序,面试考生在引领员的带领下到指定的教室备课,备课时间15分钟。

  3.试讲和答辩。备课时间结束后,引领员将面试考生带到面试考室试讲、答辩和基本教学能力示范,面试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音乐、美术、体育岗位考生面试时间可适当延长,由主评委根据现场情况掌握

  4.现场公布面试得分。各评委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定每一个测评要素的得分。记分员统计分数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保留百分位)即为该面试考生的面试得分。面试结束后,考生在候分处等侯,待面试得分结果出来后当场宣布,并由考生现场签字确认。

  三确定体检人员及体检时间

  (一)体检人员的确定面试工作结束后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体检人,参加体检人员数与宣汉特岗教师岗位设置数(分类别、分学科)的比例为11(若参加某类岗位的面试人员数少于设岗数,以该类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作为体检人员若体检后出现缺额的,在同类学科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纳入体检对象面试成绩并列者,按照以下顺序确定体检人员:

1.生源地考生优先;

2.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凉山顶岗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3.按照笔试成绩高低优先确定(笔试总成绩相同者,以专业知识、教育公共基础为序)。

  (二)体检时间202281日(有关注意事项另行告),体检标准参照《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和拟聘人员名单均通过宣汉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uanhan.gov.cn/通知公告栏目和宣汉县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群(QQ群:756421017予以公布。

  四其他有关事项

  (一)面试当日,未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考场候考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不按时参考或违反面试有关规定所导致的相关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所有参加资格复审和面试工作的考生须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接受测温、扫码、亮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来自省外、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考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咨询电话0818-5872028。

​  本公告及其未尽事宜由宣汉县教科局、宣汉县人社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818-5222427(宣汉县教科局)、0818-5233026(宣汉县人社局)。

  附件:1.2022宣汉县招聘特岗教师面试人员名单

 2.2022年宣汉县招聘特岗教师岗位表

  3.2022年四川省招聘特岗教师登记表


附件1:宣汉县2022年招聘特岗教师面试人员名单.xlsx

附件2:宣汉县2022年招聘特岗教师岗位表(挂网).xlsx

附件3:2022年四川省招聘特岗教师登记表.doc



  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宣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7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