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宣汉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数:人次

​​  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县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后简称《条例》)于今年51日起正式施行。为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75日,宣汉县信访局牵头组织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等20余个部门(单位)在县城东门广场开展贯彻《信访工作条例》f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发放《条例》手册及《条例》摘编宣传单等方式,向参加群众普及信访知识。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关心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及时限要求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讲解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不断规范信访秩序。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条例》手册《条例》摘编宣传单及相关部门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处理群众诉求52条。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群众对新施行《条例》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