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有温度” 群众办事“少跑路”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  “谢谢你,我年纪大了又不识字,很多东西都不懂”“多谢你,没有你带路的话,我都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自推进“综合窗口”改革以来,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经常得到群众的表扬和鼓励,他们用细心、耐心、暖心、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有“家”的感觉,展现了宣汉政务服务新风采

  服务细心,基本需求有保障。县政务服务大厅针对办事群众密、人员流动大、需求多等特点,在大厅增设4名志愿服务者,同步优化座椅、休息服务区、宣传册摆放等功能,免费提供茶水、复印、邮寄等服务,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办事基本需求。

  服务耐心,群众咨询有答案。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咨询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健全政策答疑机制和问题反映台账,对办事群众疑惑进行耐心解释,对办事群众难题主动提供帮助,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忧必解。

  服务暖心,为民办事有情怀。设立“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对窗口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和礼仪培训,打造人人“懂审批、会审批、能审批”的专业队伍,进一步深厚为民服务情怀,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打造群众喜爱的办事窗口。

  服务贴心,特殊事项有提示。工作人员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缺少材料的情况,将办理事项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后再次贴心提示,确保群众理解到位并“一次”补齐,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