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守住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养老机构人员相对集中,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宣汉县民政局始终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措施,常态化抓好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食品安全行”活动开展以来,宣汉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多次对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进行了强力督促,确保了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抓基础设施改造。县民政局积极协调资金,对养老机构厨房设施设备较差、“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机构进行整改。已投资5万元对五宝中心敬老院的厨房进行了改造,更换了灶具、排烟系统等设施设备,茶河中心敬老院重新采购了设施设备,已协调国资部门增加胡家中心敬老院厨房的使用面积,红峰中心敬老院厨房正在制定改造方案,改为使用天然气等。

  二是抓食品源头管控。督促各养老机构严格按照食品采购的相关规定,定点采购物资,严格索票索证,并对采购物资登记造册、分类储存;严禁购买小作坊、无牌无证经营者提供的食品,严禁购买过期食品。

  三是抓督查责任落实。县民政局由局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每月至少实地检查1次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对检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督促养老机构限期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了整改到位。

  茶河中心敬老院新添置的厨房设施设备

  养老机构实行分餐制,确保院民安全

分享到: